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请注意防范!河北进入“七下八上”盛汛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买文明 宋平
2020-07-21 09:41:25
分享:

  河北进入“七下八上”盛汛期

  这是一年中降雨最多的时期

  省气象台预计,7月21日至23日,我省除坝上和东南部有区域性雷雨天气外,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21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中东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东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从气温情况看,21日,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0℃至34℃,中南部设区市为30℃至35℃。22日,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8℃至33℃,中南部设区市为27℃至33℃。23日,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4℃,中南部设区市为29℃至34℃。

  省气象专家表示,从21日开始,我省进入“七下八上”的盛汛期,这是一年中降雨最多的时期。在降雨时,常会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容易引发次生灾害,公众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通讯员 买文明 记者 宋平)

关键词:盛汛期,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