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税务讲堂上云端 税费优惠落实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7-30 16:48:34
分享:

吴桥县税务局举办纳税人学堂直播培训。 刘耐岗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这次税务‘空中课堂’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是很好的创新。希望税务部门多采取这种新颖的培训辅导方式,普及新政策和解答涉税疑难。”日前,观看了国家税务总局的网上“税务讲堂”后,河北故城县铭轩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会计李丽娟说。

  铭轩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0余名资深会计、代理70多家企业会计业务的公司,业务量较大,经常遇到政策性疑点或个别企业涉税难题,现在只需上网轻轻一点,就能将最新税收政策弄得清楚透彻。

  自3月17日第一期“税务讲堂”开播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已有多位司局级负责人现场录制课程视频,网上面对面授课、远程点对点沟通,进一步提升了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和普惠度,在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的同时,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因为授课老师都是总局的司长或专家,更具准确性和权威性,我们也从中受益匪浅。”保定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冯志辉表示。

  “我们公司业务量较大,涉及税收政策较多,通过税务讲堂全面了解最新优惠政策,一步到位,及时、省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甜甜表示。

  借税务讲堂持续火爆的“东风”,河北省税务系统也积极开讲多种税务“云”讲堂,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听课“涨知识”。

  4月1日以来,“超级播放——河北‘战疫情,促发展’税收网络大讲堂”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来自河北各地税务部门的11名“主播”通过网络生动地讲解税收政策和办税事项,开启了一场“税收云课堂”之旅。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税务局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是今年税收宣传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大讲堂”融合了动漫+实景、情景式、故事化、说唱等多种形式,有税收历史、文化的娓娓道来,更有税收优惠政策、操作流程的深入解读,干货满满。一个多月来,以“老唐”(唐国钧)为代表的河北税务工作者化身网课老师,借助动漫、歌曲、访谈、视频等元素,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来自邯郸的一家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在观看了“税收课堂”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随时随地点开手机就能轻松了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解读,非常及时。“讲解通俗易懂,非常形象,不枯燥,而且授课的都是专业的税务人员,实用性很强。有不太理解的,还可以通过回放,多次观看。感谢讲课老师的付出。”该财务人员说。

  邢台市税务局组织开展“百场讲堂 税惠邢襄”政策培训活动,重点围绕所得税汇算清缴、新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优惠政策等,组织直播83场,形成了面向广大税务干部、面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点对点”的纳宣新渠道。

  秦皇岛市税务局的“老唐帮办税”税务讲堂今年已举办了6期,累计观看量超过4万人次。除了网络直播课,该局还制作了“老唐帮办税微视频——不见面办税讲堂合辑”,将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电子税务局移动端自助代开电子发票、邮寄发票等系列微课程生成二维码,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学习。

  河北省税务局有关人士表示,在推进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开办税收网络大讲堂,为企业讲解税收政策,与纳税人、缴费人互动交流、释疑解惑,是该局践行“四力”的举措之一,希望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高效、务实、专业的工作作风。税务部门今后还将进一步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加强税企沟通,让政策红利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共同推动河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税务, 网上, 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