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危中寻机看亮点·网红经济探析】河北365集团联手阿里打造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张建勋
2020-07-31 18:20:39
分享:

  

河北365(中国)智慧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施工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张建勋)7月28日,河北365(中国)智慧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基地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工程机械紧张作业,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翻斗车来回穿梭……   

  “这里正在施工的是我们的供应链展示区,有网红商品、本土特色产品、外贸商品、跨境货品……”36524电商直播基地运营负责人韩结银对记者说,该基地是阿里巴巴首批面向全国授权的基地之一。由淘宝官方平台与河北365集团、石家庄青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方共建。重点在主播孵化、图文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生产、直播货源的供应链建设、直播电商的运营、直播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直播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打造符合河北地域特点的、可复制的直播基地运营体系,预计8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坐落在鹿泉区经济开发区,总占地300亩,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2万平方米,包括1.5万平方米的国家供应链试点物流基地,5000平方米的阿里巴巴365电商直播基地样板区。基地将围绕“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与“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建设,满足消费升级和赋能产业转型,拉动消费新需求,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极。

  近年来,河北365集团在传统零售向新零售领域转型上积极创新,在智慧支付、农特产品线上直播、智能物流、无人便利店、大数据,线上电商与线下门店深度融合、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方面,一直在拥抱和深度融入互联网。目前经营城市便利店1500多家,“好乡亲”农村电商经营网点14000多家,门店网络覆盖京津冀等地区。河北365集团董事长于树中介绍,此次365集团与阿里巴巴联手,将依托淘宝直播基地的线上优势、356集团的线下优势,为入驻企业、品牌提供更多的流量、内容生产、线上营销活动等支持,并且通过直播电商带货、主播培训孵化、全网直播电商合作,打造本土网红品牌。

  “这是我们店首次直播,有了阿里巴巴这个直播大平台,顾客就可以第一时间获得优惠信息,享受到更多实惠!”日前,36524石家庄便利店中城店店长孙海华正在利用直播介绍店铺里的促销商品。她说, 在直播过程中,不仅仅会介绍店铺的商品,同样也会向顾客展示直播产业基地优质供应链中的热卖爆款,直接包邮到家。在门店做档口直播,可以方便顾客线上下单,就近取货。

  据悉,河北365集团牵手阿里巴巴后,目前已经在石家庄的30个门店开展了档口直播,后期还将陆续开通其它门店。

  预计未来三年,该基地将打造100个以上网红品牌,包括企业网红、网红产地、网红产品、网红美食等;打造1个线上直播电商培训平台,培训30000名以上网红带货达人,包括服装网红、化妆品网红、农产品网红、美食网红等,为直播基地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助力传统企业向新型电商企业发展。全域赋能石家庄成为新媒体电商直播头部城市,实现冀货卖全国,冀货卖全球。

关键词:河北,365集团,阿里,电商直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