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云启动!河北2.1万余人参加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2020-08-06 17:15:01
分享: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健走激励大赛是在全国推广‘科学健走、日行万步’的干预技术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可以达到促进健康的目的。”今天上午,在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省云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表示,今年河北省有46个区县2.1万余人参赛, 是河北省参赛以来涉及范围最广、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疾控中心隆重举行。记者 毕雪梅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云启动仪式”。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建明、疾控处处长邓军,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主任李琦、副主任蒋东升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衡水市枣强县、邢台市内丘县、邯郸市复兴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参赛经验交流。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公布了《2020年河北省第五届健走激励大赛方案》并进行要求讲解。

河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东升。记者 毕雪梅 摄

  据蒋东升介绍,比赛从8月11日开始至9月29日结束。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在全国各区县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区县之间、区县内各小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的团队健走竞赛。本届大赛除继续开展常规比赛外,还增设了新的内容,如万步有约拓展赛、全国行业评奖等,进一步激发了各区县的参赛热情,也扩大健走覆盖面,成为今年大赛活动的新亮点。

  仪式上,河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崔泽发表致辞,石家庄市新华区疾控中心主任陆志超代表参赛区县进行表态发言。

  随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处长邓军向参赛市级代表——邢台市授总旗,河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琦向参赛区县代表——石家庄市长安区授旗。

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河北赛区启动。记者 毕雪梅 摄

  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建明宣布河北省参加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并推动河北赛区大赛启动杆后,为期50天的健走激励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2016年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组织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应用“互联网 + 健康”技术,开展了“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毕雪梅 摄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健步走活动作为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正逐渐融入百姓生活,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践行,成为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万步有约”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各方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获得了社会效益、健康效益的“双丰收”,实现了政府重视、社会支持、全民参与、多方受益的共赢局面。

关键词:河北省,大赛,健走,激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