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818服务无死角:山路滑坡也要坚持送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07 15:17:54
分享:

  “听说路上滑坡了,没想到你们还过来了,电视迟两天送来没事的。” 家住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的杨文彬满是感动。

  “没事的,说好今天送到的呢!”眼前这个皮肤黝黑,满头大汗的汉子,就是焦厚松。

  8月2日一早,焦厚松像往常一样出门送货安装。电视的送装地址是竹贤乡下庄村,距离苏宁帮客巫山县服务中心60公里。每次出发前,同事都会再三叮嘱路上小心。这不是客套,而是整个路途真的九转十八弯,需要特别谨慎。

  “巫山十二峰,皆在碧虚中”,巫山县位于山城重庆的东部,呈深谷和中低山相间形态,地形起伏大,坡度陡。而在这其中,下庄村更是如同“世外桃源”,距离竹贤乡场镇隔着一道落差近2000米的悬崖。在这绝壁上是一条长达8公里的“天路”,犹如一条腾飞在天坑内壁上的巨龙,蜿蜒着修长的身躯,尾巴连接着村里,抬头仰望着天空。

  长期以来,复杂的地形地势给当地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普通的大家电常常都是村民自己背回家。毕竟复杂的地形让很多物流公司望而却步,无法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顾客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没有我们到不了的地方。”这是焦厚松加入苏宁帮客巫山县服务中心后最常说的话。

  由于前期暴雨天气,焦厚松车才开到半路,就看到前方的路有了滑坡,紧靠着崖壁的道路已经垮了一半。“掉头还是前行?”焦厚松最终战胜了犹豫,“答应了用户今天送到,不能就这样放弃,先看看情况。”他开始下车观察路况,发现主要是碎石堵住了前方七八米的路程。“如果清理一些,车辆就能开过去。”说干就干,焦师傅随后就开始徒手清理路上的石块。

  入伏的重庆是真正的火炉,焦师傅身上很快就湿透了。“现在回去也是耽误时间,我就想试试,能不能清理出一条道路来。”焦师傅不断将较大的石块移动到路边,将小石块进行填平。随着后续车辆的到来,路过的司机也加入到“移山”的队伍中。快两个小时过去,终于收拾出一条可以通行的道路。又是近一个小时的路程,焦师傅终于将电视送到了杨先生的家中,麻利地安装完成,并进行了调试。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焦厚松和他的同事以自己小小的力量,守护着巫山县的村民。事实上,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焦厚松这样的基层服务人员,许多偏远地区才能更便捷、更迅速地享受到丰富多样的商品和服务。

  据了解,全国像焦厚松这样的苏宁服务工程师还有超10万名。截至目前,苏宁帮客拥有自营和加盟服务网点约8000家,每年服务的用户超过3000万。而这3000万的用户群体中,有不少就深居交通闭塞的大山,他们期待着享受和城市一样的好服务。

  眼下,苏宁818火热开锣,苏宁官宣家电30年累计销售突破20亿台,创造家电销售史上的新纪录。销售火爆的同时,来自消费者的送货、安装等服务需求也是全线攀升。据悉,818期间苏宁彩电服务全面升级,凡购买苏宁自营送货彩电商品,可在全国范围内享受送装一体服务。

关键词:苏宁,818,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