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今年以来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663项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米彦泽
2020-08-10 09:33:13
分享:

  全省今年以来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663项

  同比增长61.3%,为11年以来最好成绩

  8月8日,在石家庄四药集团新型制剂及生物制药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钢筋,抢抓进度。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动力、质检、仓储物流、污水处理站等设施,重点打造创新药物和高端仿制药生物生产车间。

  “由于受生产场地饱和因素影响,不少新产品、新成果一时难以落地产业化,这一项目的建设将为我们转换发展动能提供一个新舞台。”石家庄四药集团副总经理赵勇征表示,集团持续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将先进制造装备和新产品成果有机结合,打造发展新动能。

  此外,该集团投资8000万元进行的年产2亿支10mlPP安瓿水针生产线近日已竣工投产,将进一步扩容特色小容量注射液产品的生产能力,为新产品成果转化提供新空间。

  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将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的最直接、最有效抓手,重点技改项目扎实推进,全省累计实施省级重点技改项目1663项,总投资378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3%和24.3%,取得我省连续11年实施“千项技改”工程以来最好成绩。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一系列稳投资促增长政策落地见效,我省投资项目新开工和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快,工业技改投资增速下滑速度逐渐放缓,从谷底持续攀升,投资总体趋势向好。

  全省工业技改投资态势继续向好。1-6月,全省工业技改投资增速高于全国16.8个百分点,比1-5月降幅收窄2.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5.8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增速位居全国第八位,居东部省份第二位。

  制造业投资降幅收窄。1-6月,全省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比1-5月缩小3.4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降幅比1-5月缩小3.5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热度升温。随着疫情的逐渐平稳和各项复工复产、复工复建政策的落地,民间投资意愿逐步回升。1-6月,民间工业技改投资降幅比1-5月收窄2.8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省重点行业工业技改投资增速缓慢回升,钢铁、食品、装备制造、石化、建材行业工业技改投资环比1-5月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食品行业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5.4个百分点,投资增速回升最为明显。医药行业因前期防疫医疗物资需求急剧扩大,投资需求得到快速释放,工业技改投资增速为2%。钢铁、食品、医药行业技改投资同比保持正增长状态。

  全省大部分地区工业技改投资形势逐步向好。上半年,秦皇岛、唐山、沧州、邢台、定州、辛集工业技改投资实现正增长,增速分别为0.7%、8.4%、10%、9.6%、154.2%、2.1%;石家庄、承德、唐山、廊坊、保定、沧州、邢台、邯郸、定州技改投资环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定州环比增长143.1个百分点。(记者米彦泽)

关键词:重点技改,项目,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