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家电市场“一超多强” 苏宁易购份额近4年累计增4.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13 15:41:18
分享:

  最新公布的家电市场份额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2020年中国家电市场“一超多强”格局已经形成。

  近四年,苏宁易购依靠双线布局优势份额稳定增长了4.9个百分点,位列行业第一。

  苏宁易购四年份额累计增4.9% “一超”地位稳固

  2017年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的《2017“双11”家电网购前瞻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苏宁易购份额19%,位列当年行业第一。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权威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雄踞家电全渠道第一。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苏宁易购以6.7个百分点的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于第二名。京东和天猫分别以17.2%和10.3%的份额跻身第一阵营。曾经的王者国美电器则已经相对没落,五星电器近两年更是始终在1.1-1.2的份额之间徘徊,竞争力不再。

  此外,7月29日苏宁宣布,创业30年来已经累计销售20亿台家电。

  近四年的时间里,苏宁易购家电市场份额始终领跑行业,并且稳定提升了4.9%。家电市场以苏宁易购为首的“一超多强”格局已经形成。

  苏宁持续发力供应链扩容 下沉市场布局加速

  自618以来,苏宁易购的“J-10%”省钱计划就始终是行业热点。此次818,苏宁的供应链能力再度彰显。

  8月11日消息,苏宁易购已与海尔在青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敲定3年内1010亿销售规划,开启全生态战略合作。

  另外,猫宁联合采购业已引入苹果、小米,西门子,创维、酷开、海信,新科、TCL,华为、OPPO,美的等多种品牌,3年整体联采规模超过了1000亿元。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加码下沉市场的布局。

  8月11日,史上“规模最大”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公布,零售云在全国布局门店数量已经达到6650家,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超过6000个乡镇,累计服务2亿下沉市场用户。

  作为2020年家电品牌规模效益提升的主要引擎,零售云下一步将打造N+X的家居店态模型,以N个家居品牌+X家电品牌的组合形式,坚持一商圈一店,一镇一店的策略,持续开拓下沉市场。

  伴随着苏宁易购联手天猫、加强供应链扩容、持续开阔下沉市场,苏宁易购家电市场的全景布局,家电市场“一家独大”的野心显而易见。

关键词:家电,苏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