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空战变成立体战:苏宁易购“J-10%”价格战将打到线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13 15:42:39
分享:

  “苏宁线上线下价格的优势,来自深耕30年的全域价值链。苏宁门店的云化不仅在服务上持续领先,也让价格竞争更加主动,价格上永远都会比纯电商的同行低是必然结果。”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1个多月前在南京苏宁新街口店探访时说的话,在这个818成为了现实。

  继8月10日“J-10%”商品上新,全面启动818之后,苏宁易购8月12日再次升级价格战,宣布“J-10%”范围将延伸到线下,从线上的“空战”,变为“天空+地面”的“立体战”。

  线下对线下到手价也要低出10%

  “J-10%”省钱计划,是苏宁易购在今年618期间发布的重头举措,承诺家电、手机、电脑、超市品类的商品,比京东同款商品到手价至少低10%,引发消费者极大关注。

  6月18日当天零点至1点,“J-10%”省钱计划,相对京东同款商品价格,就为消费者节省超过1个亿。

  此次818,苏宁易购持续发力“J-10%”,选品只增不减,范围不仅局限在“百亿补贴”,而是扩展到全品类。

  8月10日当天,华为、小米、苹果、松下、西门子、任天堂、美的、惠普等一批高度受消费者认可的品牌,就出现在了“J-10%”清单上。

  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J-10%’的选品我们内部斟酌了很久,主要有4个标准:大品牌、高频次、超低价、备货足。只有同时满足这4点,有机会入围‘J-10%’。”

  8月12日,10.2英寸128G的iPad,在苏宁易购只售2649元,小米等热门大牌也均有好货,“J-10%”持续火热。

  当天,苏宁易购宣布:将进一步拓展“J-10%”适用范围,苏宁易购线下家电、手机、电脑品类的商品到手价,也要比京东线下同款起码低出10%。

  立体战底气:家电第一地位+云店模式

  “苏宁打的不是短期的价格战,而是长期的价值战。”

  正如张近东所言,苏宁之所以能持续释放价格优势,靠的就是长期的供应链强化和场景塑造融合能力。

  当前,在国内家电市场,以苏宁易购为首的“一超多强”格局已然形成。

  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权威发布的《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苏宁以23.9%的市场份额占比位列家电全渠道第一,京东、天猫、国美电器、五星电器的份额分别为17.2%、10.3%、5.2%、1.2%。

  在后疫情时代,线上电商加快向线下的发展,线下门店也在加速向线上数字化转型。店铺通过和互联网的结合,销售不断增长。线上的产品也通过门店社群,获得了新的增量。苏宁长期探索的云店模式,展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

  苏宁南京新街口云店4月30日重装开业,22小时销售突破2亿,其中超过3成来自于线上业务。

  今年第二季度,扎根县镇市场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平均每月开店364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70%,6月份GMV突破28亿。

  “此前‘J-10%’主要集中在线上,现在蔓延到全渠道,纯‘空战’变成了立体作战,这正是苏宁多年来线上线下场景融合的优势体现。”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依靠深耕30年的供应链能力,苏宁不仅线上的价格要比同行有优势,线下的价格和服务同样可以做到。

关键词:苏宁,818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