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0-08-19 16:25: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8月14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河北峰会”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各领域的行业专家、学者,以“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为主题,与华为共同探讨新基建时代的新“基”遇,了解“新联接、新计算、新动能”,共话行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峰会上,新基建、全场景云服务、鲲鹏计算产业等数字产业关键词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华为中国政企CMO陈浩以《新基建,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时》为主题,阐述了5G、F5G、AI、云技术对全行业的促进作用;华为中国云与计算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李航在《鲲鹏展翅 昇腾万里 共赢计算新时代》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国产化的宏观环境和对全行业发展的机会以及鲲鹏产业的发展现状;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冯其友在《云聚河北,加速产业升级》主题演讲中提出,云服务是智能升级的必由之路,华为云Stack可提供云上和本地部署体验一致的云服务,助力企业在云边端全场景智能升级,在数据驱动和生态协作方面支撑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在峰会上致辞。华为公司 供图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撑。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表示,2019年,河北数字经济增速位列全国第五,希望未来着眼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交汇点,从“云、网、端”三个层面打造指数叠加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和新动能,助力数字河北高质量发展。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华为公司 供图

  产业变革进行时,数字经济成为新的引擎。华为在廊坊注册有北方唯一的全资子公司,仅2019年就实现营收197亿,贡献利税9.7亿元,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产业的发展。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强华表示,华为将持续在联接、计算等领域加强投入和创新,将ICT技术融入河北各客户核心业务场景,服务好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数字河北建设、打造数字产业制高点贡献力量。

   元氏县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华为公司 供图

  峰会期间,五轮签约同步进行:元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建航与华为河北政企业务总经理南志刚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欣与华为河北政企业务总经理南志刚上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唐山曹妃甸联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峡与华为河北政企业务总经理南志刚上台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与华为河北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马骏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杰与华为河北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马骏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进行过程中,还开展了智慧园区分论坛、华为创新产品拓展分论坛、鲲鹏产业发展分论坛三大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创新技术如何在更多行业应用场景中创造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键词:华为,生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