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从南到北仅需29分钟!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2020-08-27 16:40: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郑皓天)8月26日,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运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全程体验。从最南端的嘉华路站到最北端的柳辛庄站,途径15个站点,联通石家庄南北二环,全程29分钟,单程票价4元。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嘉华路站设置在胜利大街嘉华路交口,位于石家庄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也标志着南二环外的地区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首日,沿线市民进行体验。长城网记者 郑皓天 摄

  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石家庄市重要的南北向交通走廊,途经胜利南街、建设大街、胜利北街等路段,贯穿了主城区人口密集、交通繁忙的中心腹地,串联起西古城交通枢纽、北二环居住区、中山路商圈、东三教居住区、石家庄火车站等客流点,是城市客运疏解的重要通道。开通后,2号线一期工程将进一步填充主城区轨道交通基本骨架,极大缓解路面交通压力,同时2号线一期线路与1号线、3号线形成环线换乘关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