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行走自贸区】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建勋
2020-09-01 16:02:42
分享: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袁立朋 张建勋)到今年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今天的曹妃甸片区,已经发展成为对标国际营商标准和创新创业条件,聚集八方动能的发展高地。8月28日上午,“行走自贸区”采访团走进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

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资料图片

  “我们公司计划搬迁到曹妃甸新兴产业园工业区的电子材料已经从网上提交了。”“材料已经收到了,正在核验,您稍等。”28日上午,北京悦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曹妃甸项目的经理高庆伟在曹妃甸片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入驻业务。

  正是看重了曹妃甸片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多重利好政策,悦康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决定从北京大兴迁入曹妃甸片区。“我们是生产环保塑料制品的企业,目前外贸业务越来越多,曹妃甸设立了自贸区后,所拥有的各项优势正是我们公司所需要的,所以我们决定迁过来!”公司总经理王运生说,他对公司在曹妃甸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办事企业在用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电脑和打印设备准备材料。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上半年,曹妃甸片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办理重点项目建设前期手续236件,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1162件,新注册企业860家,累计市场主体达到1706家。从“多部门之间来回跑”到“一个部门综合服务”,从“多个窗口等”到“一窗受理、业务联办”,从“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不断深化的“无差别”审批改革,提速推进企业开办便利化,让行政审批服务越来越务实高效。

采访团成员在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海事区进行直播。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现在办海事业务,跑一个地方就都办完了,真是方便!”唐山一家海运公司的业务经理李平感叹说。曹妃甸海事局把交通运输部下放的和分散在河北海事局、曹妃甸海事局及下设海事处的海事动态执法之外的所有39项静态业务调整到曹妃甸片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现了集中办公、集约办理;首次将9类17项海事静态业务的办理模式由串联审批改为并联办理,实现了同时受理、同步审核。

关键词:行走自贸区,河北,曹妃甸,大兴机场,正定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