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揭晓 冀5家药企上榜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20-09-04 15:42:08
分享:

  近日,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0年(第37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珠海开幕,备受行业关注的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隆重揭晓。河北省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5家重点制药企业再次荣登百强榜单,分别位居百强榜第13位、第27位、第57位、第67位和第92位,为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再次赢得殊荣。

  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承担的“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是我国医药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专业评选。评选依据国家统计数据,并结合企业新药创新、合理布局、发展潜力、市场聚焦等指数,以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为基础进行排名,在行业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性。

  整体来看,2019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总规模高达9296.4亿元,再创新高,整体呈现10.7%增速,总体营收收入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年增长率。

  据了解,2019年河北省生物医药工业呈现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竞争比较优势明显,发展路径由规模发展型转向创新驱动型,净利润、利税指标增幅高于产值、收入指标,创新能力和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首席记者 李惺)

关键词:药企,上榜,中国医药工业百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