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微视频 | 石家庄打出“组合拳” 破解医院“停车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9-04 17:14: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停车难,医院停车更难。在缓解这个问题上,石家庄打出破解“停车难”的三套“组合拳”。

新建医院配建的停车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建设新院区配建停车位。将就医人员车辆向中心区以外进行疏解。2019年建成的石家庄市四院谈固院区,2020年建成的市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建华大街院区,在新院区配建大量停车位,缓解医院周边拥堵及医院内“停车难”。

  在医院现有院区周边挖潜建设停车场。省三院利用石药闲置厂区在医院本部西侧建设了临时停车场,提供停车位300余个。省二院利用原太行机械厂的闲置厂区也建成了能提供500余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这些临时停车场既缓解了医院内停车压力,又极大改善了周边道路拥堵情况。

  对现有医院院区停车场进行挖潜改造。2019年石家庄市卫健委对市第一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四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五医院、市第八医院等院区现有停车场进行挖潜改造,增加了停车位约140个。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楚臣表示,在牵头推进停车场建设的同时,石家庄市下一步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专业机构对城区现有停车资源进行调查。通过全面系统的调查,掌握停车设施供应情况和停车需求,支撑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在履行政府采购程序,计划今年底完成。 

关键词:河北,住建,石家庄,三创四建,医院,停车难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