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冬奥会吉祥物音乐剧《冰雪精英》唱响服贸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胥文燕
2020-09-07 17:16:50
分享:

  

    冬奥会吉祥物音乐剧《冰雪精英》展台吸引参观者关注。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这是正在创作的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音乐剧《冰雪精英》,它是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主角创作的……”9月5日,服贸会上,一场小型“阿卡贝拉”人声音乐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上演,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   

  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音乐剧《冰雪精英》是由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作出品,该音乐剧由数首原创音乐和歌曲组成,通过多媒体搭建奇幻的冰雪世界,体现了文化、科技、旅游、运动、教育5个主题,通过国内巡演版、国际肢体版、工坊教育版、文旅驻演版4种不同版本巡演。该项目现已立项,进入创作阶段,计划于2021年6月在北京、张家口进行文旅驻演。  

    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在服贸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上演。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据介绍,近年来,精英文旅积极融入京津冀协调发展中,教育文化产业项目加速在京津布局。同时,他们不断寻求文创产品的国际化,部分剧目已经在国际舞台上进行了展演,叶罗丽品牌IP的文创产品也卖到了十几个国家。与北京、天津文化演出机构联合出品制作冬奥会吉祥物音乐剧《冰雪精英》、明星戏剧《父亲》、舞台剧《一句顶一万句》、儿童剧《海》《能量密室》《飞越中轴线》等作品,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精英集团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杉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服贸会这个窗口,让大家通过服贸会更加了解精英集团,将河北的文化企业品牌传播出去。”

关键词:服贸会,河北,冬奥会,《冰雪精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