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新校投用 长安区教育再升级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冯强 刘心
2020-09-09 15:41:22
分享: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在长安区高远森林城圆满举行。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冯强 刘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9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落成暨开学典礼在长安区高远森林城圆满举行。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长安区政府及教育局、高远集团等各单位领导代表莅临现场,与240余名师生一同参与了活动仪式。

  新校投用 长安区教育再升级

  仪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肃立,升国旗奏国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石家庄长安区副区长白金旗致辞。

  石家庄长安区副区长白金旗在发言中讲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的落成投用,是各级单位共同努力的成果,对石家庄市教育事业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校长张彦伟致辞。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校长张彦伟说:“学校也将以‘生态教育,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长安教育,将首师大附小办成优质名校、品牌名校,教师们潜心育人、立德树人,同学们尊师力学,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

  打造高效、生态、生命课堂 用生态教育的旗帜做立德树人的示范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致辞。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讲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把高效、生态、生命课堂贯穿始终,使学生们在课堂上有高效的学习氛围,在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学生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生态教育理念,让学生们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学校将用生态教育的旗帜做立德树人的示范。

  智慧校园现代化设施 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小学部。

  活动现场。

  据悉,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设立初中部和小学部,是九年一贯制教育公办学校。小学部建筑面积20700平方米,占地面积20亩,规划教学班36个,可容纳师生2000人。学校配备有教学活动中心、阅读活动中心、体育活动中心、实验活动中心、艺术活动中心,报告厅、餐厅、排练厅、篮球场、足球场等一应俱全,地上地下共五层。先进的多媒体和闭路电视系统以及智慧校园现代化设施,为教育教学提供了一流的服务。

  另外,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中学部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位于高远森林城项目三期,计划用地60亩。中学落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扩大办学规模,共享首师大优质师资力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高远集团副总裁王治先生表示,高远集团与首都师范大学、长安区政府联合办学,力求为学区家庭提供全新的、优质的育人环境。斥资1.2亿元打造的首师大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让孩子们从小受到优质学校教育的耳濡目染,引领少年学子志存高远,健康生长。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按动画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落成暨启用仪式圆满礼成。

关键词:首都师范大学附属石家庄学校,高远森林城,投用,长安区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