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刚刚!冀云北京云津云“三朵云”正式携手,推进京津冀媒体深度融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20-09-09 17:05:46
分享:

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李相伯)今天,以“共融·共生·共美好”为主题的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广电系统局台网机构,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专家学者和机构、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将在推动京津冀媒体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上午的启动式上,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为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授牌。创新中心依托单位——北京歌华有线、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北京云、津云、冀云“三朵云”深度交流合作,强化媒体融合的相关应用示范,共同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在下午举办的京津冀广电媒体融合协同发展推进会上,北京歌华有线、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签署《京津冀三地融媒体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京津冀三地媒体将在开展融媒体平台技术合作、策划大型融媒体联动报道、建立新闻信息内容共享机制、搭建数据共享公用平台、深化“媒体+”共同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实施融媒体人才养成计划、打造融媒产业园运营协作体等七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融媒体内容建设、技术研发、平台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实现三地融媒体协同发展。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在大会上发言。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北京歌华有线副总经理姜宏志在大会上发言。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颖新在大会上发言。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作为创新中心依托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充分发挥冀云•融媒体平台在全国领先的资源汇聚、技术引领优势,在推动媒体融合方面行动迅速、成效显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赵兵在大会上发言表示,“三地媒体合作共同创新,建议紧紧抓住深度推进融合发展的‘命门工程’,以建设‘平台型媒体’为引领,汇聚三地‘三朵云’,努力打造京津冀区域的流量‘大平台’,传播主流声音的主阵地。”赵兵表示,过去三地媒体有着联动报道的成功范例,未来能够依托创新中心,进一步探索机制创新,在重大主题报道联动创新等方面可实现更大作为,在资源共享上开拓更宽广的新天地。

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同时,作为县区级融媒中心的省市级总平台,“三朵云”构建了“新闻+政务+服务”完整的融媒体内容生产和传播应用体系,在服务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空间无限。

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所以我们可以融通‘三朵云’,延伸‘做服务’,做优质政务和生活服务的‘供应商’。”赵兵解释说,随着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三朵云”在技术服务、服务公众等方面的合作前景也很可观。希望未来能在创新成果、技术人员共享、市场共同拓展等方面,与京津携手紧跟新时代的“字节跳动”,书写党媒“乘风破浪”的新篇章。

关键词:冀云,合作,平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