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奶业多项指标居于全国首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9-09 17:0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9月8日,从河北省第三届奶农大会暨奶农与乳企对接活动中获悉,河北生鲜乳质量抽检合格率、奶牛养殖规模化率等多项指标居全国首位。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奶业作为事关民众健康、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河北生鲜乳质量抽检合格率、奶牛养殖规模化率等多项指标居全国首位。

  河北省第三届奶农大会暨奶农与乳企对接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董达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顾传学介绍,今后,河北将进一步扩大奶牛养殖规模、提高单产水平、扩大乳品加工产能、扩大乳品消费、强化科技创新、创建知名品牌,并将奶牛生产性能测定技术作为河北省奶业振兴的关键技术进行大范围推广,按照“自愿采样、应测尽测”的原则,不断扩大测定覆盖面。到2022年,河北省泌乳牛生产性能测定率达到35%。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有400多个奶牛场和6家乳品企业参加,聚焦家庭牧场发展,瞄准制约家庭牧场发展的奶牛繁殖、饲养和管理信息化开展了10项专题讲座,为奶牛适度规模养殖提供技术支撑,推进奶业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助力奶牛养殖集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会上,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总站对全省13个地市、4家乳企、10家优秀奶牛场、28名先进个人、5名优秀数据员和5名优秀采样员以及4名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关键词:奶业,三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