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无极:电力作保障 电商活力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18 09:51:05
分享:

  8月25日,农历七夕,河北无极县王吕村,村民范敬巧一边接收网上订单位,一边忙着将线上销售的商品打包。无极县供电公司人员在该村进行线路巡视,保障电商安全用电。 

  无极县王吕村曾是有名的皮革村,如今成功转型为以童装销售为主导的电商村,年销售额超5亿元,带动了本村及周边村700余人就业。“我们做电商离不开供电的可靠保障,今年供电公司改造了村里的供电线路,有可靠的供电护航,我们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范敬巧。

  为助力全县由皮革产业到电商产业转型,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无缝对接,根据特色产业发展用电需求调整电网规划,加快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力度。近年来,该公司共计投入4.81亿元,改造10千伏及0.4千伏线路2444.71公里,新增配电容量34.48万千伏安,有效解决配变重载、供电半径大、线路残旧等问题,无极县农村户均配变容量、综合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三大关键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智能电表、低压集抄实现全覆盖,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针对蓬勃发展的电商产业,无极县供电公司成立服务队,建立“每月一排查、每季一走访”工作机制,每月组织人员对村里用电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商可靠用电;每季度到电商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难题。

  “我们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巡查队,定期开展线路巡查。重要节日期间,安排大型发电车随时待命,保障供电万无一失,全力为电商销售保驾护航。”无极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博强介绍说。

关键词:电力,电商,无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