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送给山里留守老人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2 16:16:00
分享:

  “大爷,平常在家里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用电遇上什么困难,您可以随时拨打电话联系我们。”9月8日,在唐县北部山区倒马关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川里供电所工作人员为留守老人闫老春家里检查电力线路,并向老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用电安全。

  为及时消除辖区内留守老人用电故障,确保留守老人用电安全可靠,针对当前农村家用电器较多,家庭用电线路比较复杂,而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等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服务队开展安全用电进山村活动,义务为山里留守老人提供安全用电检查服务,重点对留守老人家庭室内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刀闸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检查,做到排查无遗漏、隐患全消除,切实提高用电质量。根据留守家庭基本状况,紧密结合夏季用电特点,向留守老人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安全用电常识,并还向他们讲解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增强留守老人的安全用电常识,为留守老人提供“保姆式”电力服务,让留守老人感受到供电服务的贴心与周到。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该公司共向105户偏远山区留守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义务检查供电线路及电表、刀闸、漏保、开关等用电设施,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200余份,确保了山区留守老人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知识,留守老人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