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党建+安全”活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2 16:35:00
分享:

  “安全措施完善,人员物资到位,按分工开始抢修工作”。8月30日夜晚,在10千伏中唐梅分支村内台区抢修现场,6名抢修人员正在更换烧毁的变压器。其间,几名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在变压器台架上不顾劳累连续工作,完成了抢修任务。这是该公司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缩影。

  8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党建+安全”为主题,以党员带头讲安全为抓手,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该公司着力在“党建+工程”、“党建+安全”上下功夫、在“党员身边无违章”上做文章,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结合,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要求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安全示范和带头作用。该公司党委将“安全风险”工程融入到强化公司办公职场、施工现场等项活动当中。他们以“活动”为载体,抓基础、强基本、抓落实、查隐患,将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贯穿到安全风险控制全过程,为构建公司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公司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该公司认真落实党员的安全管理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各一线班组设立了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在职能部室设立安全生产监督岗,落实安全生产党员问责制,同时要求党员带头遵守公司各项制度,认真执行工作标准、岗位规范,确保了党员做到安全生产创先争优,工作业绩努力赶超,通过活动的强力推进,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安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