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查患消缺推动台区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3 17:17:28
分享:

  9月9日,因连续降雨天气,北店头6130台区028号杆被雨水侵泡发生倾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集中力量进行电杆扶正夯基,并清除电杆周围迅速生长的超高树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台区安全可靠用电。

  入秋以来天气交替频繁,配电台区线路设备潜在性安全风险增高。为为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推动台区治理提质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查患消缺为主线,认真梳理研判,逐台区、逐线路地开展线路金具、电缆接头等测温工作,做到“一区一账”。对各配电台区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由台区包片人员负责进行经常性的巡视工作,仔细巡查电杆倾斜、拉线缺失、线下“三违”、线路通道及变台周围树障杂草,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消缺,进一步提升配电台区运行水平和供电安全可靠性。

  该公司还组织供电所人员对配电台区总保护器进行“地毯式”检查和测试,确保总保护安全灵敏;强化家用漏电保护器管理,对漏电保护器运行状况及缺陷治理实施跟踪管理,进村入户指导用户装设家用电器专用电源插座和保护设施,帮助用户掌握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检查过程中对于擅自退出运行的,检查人员及时发放《家用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告知书》,为用户讲解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重要作用,并帮助用户重新启用私自拆除的家用漏电保护器,对漏电保护器损坏的,检查人员除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外,还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家用保护器进行更换,千方百计让用户用上安全电。

  截止目前,该公司先后开展21次消缺行动,参与运维人员200余人,累计更换刀闸37组,消除树障560余棵,扶正夯实电杆51根,更换漏保156只,三相不平衡负荷调整26个台区,更换绝缘线1200米,更换支瓶36支,整治线下“三违”13处,从根本上消除了线路故障隐患,大幅度降低了配电台区跳闸风险率。(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