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配变增容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3 17:17:28
分享:

  9月11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对北店头乡幺家佐村2871台区变压器开展增容改造工作,消除了重过载变压器的安全隐患,提升了该村的供电可靠性。

  幺家佐村位于唐县北部山区。近年来,随着该村荒山开发和村内加工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电器家用化程度越来越普及。在特殊时节,尤其是用电负荷高峰期,变压器处于重载、过载运行情况,持续时间比较长,电流高、电压低影响到末端用户的电能质量。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决定调配1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掉原来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当天上午,施工人员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一台崭新的变压器在起重机的作用下,缓慢升起,稳稳当当地落在它的变压器台架上。随后,4名施工人员迅速爬上变压器,对新设立的变压器进行安装作业。日头渐渐升高,温度使人有些难耐,施工人员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了,但他们仍一心一意、有条不紊地进行手中的工作。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努力,增容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变压器增容改造,保证了电压稳定,有效缓解了幺家佐村供电低电压的问题,为该村秋冬季节用电高峰创造充足的“空间”,确保村民的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农村供电,可靠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