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保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3 17:15:17
分享:

  “大家要逐个检查每一级杆塔线路是否存在的雨水浸泡、拉线松动、杆塔歪斜、线下树障等隐患并及时加固清理......”9月8日,一场秋雨过后,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利用晴好天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雨后巡视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近日雨水较多,形势严峻,受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影响,极易发生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处在低洼地段、山涧沟坡等电力设施设备安全造成重大隐患。为此,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抓住天气放晴的大好时机,立即组织各供电所开展雨后特巡,重点对洪水冲刷区以及新投运线路进行了特巡,细查缺陷,清除安全隐患,推进唐县电网安全运行管控提质增效。在特巡中,工作人员主要对雨水冲刷塌陷处及时进行填土夯实,对部分杆塔基础有积水现象的整修了排水沟,更换了部分绝缘子,大大提高了线路抗污闪性能,有效增强了线路供电可靠性。同时加大了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执行力度,对电力设施防护区内的违章建筑和挖砂取土现象下发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落实,并请当地政府协助处理,从而为秋季电网安全运行和即将到来的国庆保电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此外,该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近一步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及强抢修力量,备足备品备件,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处置高效,确保特殊气候下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电网,安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