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增容配变护航农民秋灌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3 17:16:06
分享:

  “我们浇地时,原来使用的是水泵老是烧,换了大容量的水泵电压又低,我们申请增容后,供电部门很快增容了变压器,及时解决了我们的浇地问题。”9月8日,正在田间地头浇地的西长店村民们度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服务赞不绝口。

  西长店村位于县城西北9公里处,属于深山区,为国家级贫困村,总户数346户,耕地630亩,机井3口。秋灌开始后,随着该村60余亩山场地开发浇灌,原有的0783水利台区1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严重超载,面对实际情况,村民们第一时间是想增容变压器。可按照工作流程,从答复供电方案到验收供电等过程还需等待多日。耽误农时。为及时解决村民灌溉用电之忧,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闻听后立即决定为西长店村04783台区增容安装变压器,将100千伏安容量增至200千伏安。在变压器增容安装现场,工作人员按照作业分工,各司其职,撤出旧配变、新变安放到位、接线、紧线、标准检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着。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新装配电变压器成功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为护航农民秋灌用电,该公司安排专人对排灌变压器进行检测、调查,摸清各村秋灌抗旱用电负荷情况,及时掌握变压器的运行状况,对往年秋灌期间负荷大、变电容量不足的变压器进行调整、改造;各供电所都成立春灌抗旱服务小组,公开服务电话,全天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村民灌溉用电需求;加强对供电线路和供电设备的巡视检测,及时发现设备安全运行隐患,及时进行消缺检修,确保输配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农民,秋灌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