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农民秋收秋种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4 14:42:00
分享:

  “老乡您看,这段在室外的电线日晒夜露已经风化了,我们帮您换掉吧!”9月15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长古城供电所秋收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检修电网设备,悬挂警示标志,主动服务农民秋收秋种。

  当前,玉米等农作物收割已接近尾声,秋收过后,全县22万亩冬小麦将开始播种。为保证秋收及冬小麦种植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秋收秋种用电负荷点多、面广、临时用电户增多的情况,该公司组织秋收秋种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检查维护农村低压线路和用电设施,重点检查配电变压器是否存在渗油、缺油情况,保护器试跳是否灵敏,电压、电流是否合格等,并对农村临时用电不规范等现象进行整改。该公司还开辟秋收秋种用电绿色通道,通过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开展预约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农民秋收秋种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确保农民群众秋收秋种用电水平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该公司所属11个供电所服务队共检查巡视了345个村的高低压线路,规范临时用电38处,安装、更换拉线护套560余个,设置线路安全警示及标牌137个,并为240余名返乡农民解决各类用电问题120多个,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及故障43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500余份。(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农民,秋收秋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