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力保秋收秋播农村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4 14:42:00
分享:

  9月1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王京供电所保电服务队来到西安乐村,检查辖区内玉米收割机工作区域电杆、线路的安全状况,检查电杆安全标识、拉线警示护套的完好情况。这是该公司为当地农户秋收秋播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当前,玉米等农作物正在收割,冬小麦播种在即。为服务农民秋收秋播用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和供电所人员对全县配电台区、农业生产重要线路和所有用电网点进行了全面安全大检查,以农村安全用电提质增效活动为楔机,加强对农村秋收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针对秋收秋播大部分为机械化作业的特点,重点向农民群众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增强安全意识,以有效杜绝田间线路和电杆被撞事件的发生。为加强临时用电管理,要求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进行不定期检查,对不合格的临时用电设施一律予以拆除,对确需用电的按规程要求办理。由于农业用电点多面广,线路箱错综复杂,加之有些农民朋友设备使用不当,为力保秋收秋播用电,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专门成立了快速反应抢修队,服务抢修队员活跃在农村田间地头,为农村农忙用电提供突击服务,用实际行动履行支农先行队的职责,确保农村秋收秋播用电安全无忧。

  据统计,目前该公司已向农村提供400余套备用计量装置,整改农用线路缺陷57处,清除电杆、拉线隐患15处,更换漏保、开关48个。供电部门现场办公、快速服务的为民情怀,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称赞。(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保秋收秋播,农村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