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障护线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09-24 14:45:00
分享:

  “今天我们要兵分两路,清理35千伏拔伏线89-90号杆、东大线45-46号杆之间的20棵杨树,按照事先达成的协议,及时通知村委会和树主。”9月14日一大早,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北罗供电所组织20余名员工部署清障工作,彻底消除线路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开展树障清理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由于近期雨量充沛,树木生长迅速,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不小隐患。为保障唐县电网安全运行,推进线路隐患治理提质增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开展大规模的输电线路清障行动。此次清障共涉及唐城、东大、拔伏、白齐、军川、拔王、北罗等7条35千伏线路及1条110千伏唐县支线通道内的867棵树障。

  当日早晨不到7时,该公司组织北罗、仁厚镇、高昌、白合、大洋、都亭、长古城7个供电所的150余名员工,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带着油锯、手锯、砍刀进入树障分布区,在当地村干部及村民的协助下,清障分组行动,一组砍伐,一组助推,伴随着轰鸣的油锯声,隐患树木纷纷倒地,至傍晚6时30分,整个清障工作完毕。

  据悉,为确保此次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在对树障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村委及树主进行沟通协调,力求政府支持,由村委会出面协调,当地群众全力配合清障队伍,进一步提高了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电网,安全通道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