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家能源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创单月调运量历史新高

来源: 国家能源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  作者:南宇林 王振华
2020-09-24 16:03:45
分享:

  截止8月31日,国家能源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朔黄全线当月调运量完成6601列2788.5万吨(含焦炭46.3万吨),月度追回欠量304.6万吨,创朔黄线开通以来单月调运量最高记录。

  进入8月份以来,为持续增加两港下水数量,提高直达用户计划兑现率,该办事处紧紧围绕“增运补欠”这一工作主线,按照集团“科学调运”要求,针对各口发运新特点,提前定制相应调运方案,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拓宽调运思路,强化工作落实,狠抓调运安全,确保朔黄全线一体化安全运营。

  为追补年度欠量,该办事处不断挖掘调运潜力,通过科学调配车流等手段,有效提升整体分流效率,并通过强化与铁路沟通协调,努力争取各口最大化发运。同时,积极与矿区、销售、铁路、货场等单位沟通,协调提高车型、煤种、到站的匹配度,严格按照销售集团下达的分流计划,逐日、逐列跟踪兑现。实时关注任务完成进度,掌握各直达用户超欠以及库存情况,及时调整计划安排,做到均衡发运。积极贯彻集团公司“保畅通、保下水”的发运策略,努力增加黄万线进港数量,最大化组织神港小敞车车型发运,有效提升港口翻车机卸车效率,并与南环铁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提前了解堆存、装船信息,针对滞销煤种,采取提前分流的原则,持续优化港口煤种结构比例,制定合理分流措施,缓解港口卸车压力,避免出现拥堵、积压现象。同时,值班领导认真开展调运风险管控,严格落实调运安全责任,牢固树立调运安全“红线”意识。通过完善考核制度,修改考核方案,坚持按照统筹兼顾、考评公开、奖罚并行的原则,将日常考核与安全指标考核相结合,每月对员工进行动态排名,实现全体员工对安全工作从“事后处理”到“事前发现”的思想转变,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南宇林 王振华)

关键词:国家能源煤炭经营分公司,肃宁办事处,调运量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