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多维度链接农村电子商务 广宗县力促农产品上行新途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8 15:46:16
分享: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大力支持、农村电商的蓬勃发展以及县委县政府的规划部署,广宗县农村电商发展迈入快车道。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在引领广宗县城乡消费内需、重塑产业结构、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0年9月27日,在广宗县常务副县长刘丙胜的带领下,深圳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马宇鹏携深圳市电子商务相关企业领导到广宗县进行商务洽谈。广宗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翟义琢、广宗县发改局局长鞠继红、广宗县驻深圳招商办事处主任陈思等县相关领导陪同出席。

  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及赴广考察的协会、企业代表一行到广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考察调研,与县商务中心就广宗县农产品上行发展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合作。河北掌云总经理刘志强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广宗县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及前景。刘总说,广宗县电子商务及农产品上行正处于大力发展期间, 为了营造本地电商更加优良的环境,不断激发农村产业发展活力,电商服务中心组织本地多种优质农特产品进行全网销售,以优化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增收。马宇鹏会长对于广宗县电商商务发展表示了肯定,同时表示希望能与广宗县电商服务中心、河北掌云进行合作,为广宗县电商发展共同努力。

  目前,广宗县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的当地名优特产品比比皆是,越来越多的农户或企业正不断分享着电子商务带来的好处。广宗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以来,在政府统筹、河北掌云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建设,乡村电子商务的普及与应用越来越广泛,农村电子商务网络正在逐步形成。河北掌云通过筛选本地农特产品上行和选择优质工业品下乡两个步骤并行的原则,逐步形成广宗相对完善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拓宽了“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的通道,为大力发展广宗县本地电子商务及农产品上行服务提供了强力保障。

关键词:农产品,上行,广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