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唐山市今年23家企业入围省级绿色工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9-29 10:11:06
分享:

  近日,在首钢迁钢热轧作业部繁忙的生产现场,生产线上2160mm冷却水系统附加的强冷装置,正在对成品钢进行冷却处理。该公司依靠完善的水处理设施,采用“污水处理+深度处理+浓水反渗透”联合水处理技术,实现了废水资源化利用,达到工业废水近零排放。

  首钢迁钢的绿色发展是唐山市加速建设绿色制造体系的缩影。近年来,唐山市坚持破立并举、创新驱动、生态优先,以绿色发展之路推进产业迭代升级,以加速成长的绿色制造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引航蓄能,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今年以来,唐山市通过深入开展绿色制造企业创建活动,已有23家企业入围2020年省级绿色工厂。

  在此过程中,唐山市坚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绿色发展的第一动能,以开展“攻坚提速年”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产业增长提速、项目建设提速、龙头培育提速、调旧育新提速、成果转化提速,实现以优质增量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同时,重点推进的应急产业实现裂变式的发展,应急产业企业数量达到168家,全市应急产品实现了对国家13类标志性应急产品的全覆盖,以应急产业为重要内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逐步成长为工业绿色发展的第一动能。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探索绿色路径,唐山市深化精准帮扶,以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积极开展绿色诊断工作,重点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质检等环节的发展难题。目前已有玖龙纸业、津西新材料等38家企业参与2020年工信部节能诊断服务。(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范伯超)

关键词:企业,绿色工厂,唐山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