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石家庄:线上线下商家“双11”大促提前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10-19 09:43:12
分享:

  充分挖掘消费潜力 巩固消费回升势头

  我市线上线下商家“双11”大促提前启动

  进入10月份,我市线上线下商家掀起一波接一波的促销高潮,充分挖掘传统消费旺季“金九银十”的消费市场。与此同时,提前抢占“双11”大促的市场份额。业内专家认为,“双11”大促逐步实现与传统销售的“金九银十”合拍。

  “来就省”“满就送”“全阵容全品类促销”,“双节”促销尚未结束,新百广场10月16日的17周年店庆活动就占据了省会大街小巷的广告位。据介绍,该综合体500多个品牌将推出“5折起”的促销活动,力度与“双11”线上大促相当。与此同时,北国超市、永辉超市、信誉楼等实体商家联手线上平台京东到家提前开启消费狂欢节。10月12日至21日,平台将与商家通过直播购物1小时达、超级秒杀日、一日一大牌等特色营销玩法,覆盖各类消费场景。

  “在大促订单峰值期间,我们将提前根据往年大促的数据和今年预估情况进行运力储备,进一步优化升级专业智慧物流系统实时进行运力调配、优化配送路径,保障各类商品1小时送达。”京东到家平台负责人表示,这是全年超市O2O领域规模最大的消费狂欢活动。

  拼多多、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也提前发力“双11”大促活动。9月27日至10月20日,拼多多以五周年庆典为契机,推出重量级大促活动。9月28日,苏宁易购提前打响2020年“双11”大促活动,通过全品类补贴、价保延长至11月12日等优惠活动,提前抢占消费市场。

  “‘双11’大促活动今年比较早,逐步实现与传统销售的‘金九银十’合拍。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商家业绩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他们想借‘双11’大促的影响力,拉长促销周期,努力实现年度销售指标。”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这或将为电商年度大促带来“变数”。

  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期间,人们消费情绪高涨,尤其各大平台均有保价到“双11”承诺,促销形式以跨店满减为主,较以往各种优惠叠加深套路更简单明了,消费者提前下单购买也避开了接下来的“双11”快递高峰,可以享受更好的物流配送体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线消费快速兴起,消费者对网购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多位商界人士认为,“金九银十”与“双11”大促合拍,有望再度激发消费市场的活力,推动消费潜力不断回补释放,从而进一步巩固消费回升的势头。(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双11,大促,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