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巡视清障防山火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19 16:05:19
分享:

  “线路走廊清障偷懒不得,只能逐根逐杆巡过去,才能真正将线路走廊清理干净!”10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军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巡视10千伏大茂山分支线路,对线路走廊内易砍伐的树木进行清理,对不易砍伐的进行标注登记,待汇报后集中进行清理。

  秋季风大干燥,火险等级上升。针对县境内输配电线路山区分布广,易引发火灾事故情况,为确电网线路设备安全,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及时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线路防山火工作。加强线路设备巡视,组织白合、军城、川里等山区供电所巡线员,对辖区线路进行彻底检查,针对以往检查中安全问题聚集区域、山林茂盛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对引起电网安全隐患的枝木进行彻底排查和砍伐;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向沿线群众做好宣传,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挂历和海报,同时张贴安全警示宣传标语、横幅,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并主动联系当地村干部及群众,要求他们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反馈信息,确保线路安全运行。此外,该公司还主动与地方政府、林业部门加强联系,确保火灾发生及时获取山火信息,第一时间做好抗灾抢险工作。

  据悉,截止10月18日,该公司已共清砍树障约320余棵,消缺排障12处,向34个山区沿线行政村村民进行了防火宣传,有效提高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确保秋季电网及设备安全运行。(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巡视,防山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