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抢修电缆故障确保秋灌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0 14:41:09
分享:

  “供电部门抢修真及时,保障了我们灌溉用电。”10月1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圆满完成白沙水利台区地埋电缆故障抢修任务,确保居民用电,赢得用户赞扬和好评。

  秋后已过,冬小麦等农作物种植亟待灌溉,当天上午,该公司长古城供电所接到故障停电的抢修任务后,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抢修战正式打响。由于故障电缆处在村外庄稼地里,施工难度大。抢修人员针对现场情况,马上制定有效的抢修方案,落实好现场安全措施,抢修人员首先缜密的排查故障点,对电缆进行细致的定位探测、勘察。找准故障点后,抢修人员立刻破开泥土、开挖电缆沟,同时紧急调运电缆,更换故障电缆、制作电缆头,展开抢修。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将电缆故障顺利处理完毕。

  据悉,为保障广大农户秋灌用电安全,该公司结合农业生产用电需求,成立秋收秋灌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涉及农机作业区域秋收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维护,全面消除秋收秋灌用电的安全隐患和用电故障,确保设备零缺陷投运。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应急抢修预案,备足抢修备品备件,切实提高应急抢修时效。(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秋灌,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