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秋季防火“三到位”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 
2020-10-20 14:42:04
分享:

  秋季是火灾高发期,为有效防止山火对电网运行的影响,10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工作的开展,积极开展防火行动,通过查、宣、改,确保秋季防火“三到位”。

  加强线路巡视,火灾隐患排查到位。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山火易发区段线路隔离带进行清扫砍伐,全面清理线路保护区内堆放的易燃易爆物品。加强对主供电源、骨干网架、重要客户等输配电线路的监视、防范,全方位排查火情和火险点。加强与政府、林业、森林消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群防群治”态势,及时掌握火情信息,防患于未然。加强防火演练,健全发生山火后的线路停运及相关负荷转移的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山火应急处置能力。

  提高防范意识,护电知识宣传到位。该公司组织人员深入人群集中场所,进行秋季安全用电防火宣传,有效预防电力火灾、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向过往行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重点向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耐心讲解秋季干燥环境下安全用电常识、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防人身触电等知识,进一步确保农村居民冬季用电安全。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客户答疑解惑,对遇有用电难题的用户进行上门服务,及时消除缺陷隐患,使广大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构建防火“安全网”,防火责任落实到位。该公司充分发挥义务护线人员、基层供电所包线人员的作用,采取定人、定责、分段、包线措施,及时发现和处理线下隐患,对重要线路和线下焚烧高危地段采取长时间蹲守,有针对性布控。认真落实防山火管控包片责任,要求责任人员做到山火信息传递流畅、应急响应快速、处置措施得当,按照“片、段、点”抓好隐患治理整改,减少线路因山火跳闸对电网的冲击,有效防止、杜绝发生山火等危及供电线路安全的事故。

  (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秋季,防火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