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水泥巨头石家庄“论剑”企业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0-22 17:18: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郭兰英)9月23日,来自华新水泥、南方水泥、金隅鼎鑫水泥等多家企业及水泥协会、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负责人汇聚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2020年中国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与会嘉宾围绕“以新业态赋能为魂 锻造先进企业文化”“根植企业创新奉献 引领行业共克时艰”“牢记重托担使命 ‘三创’党建促发展”“发挥党建优势 履行使命担当”等,展开研讨与交流。

  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上,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郭燕明致辞。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主题为“创新奉献 共克时艰”的2020年中国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由中国水泥协会、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主办,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协办。

  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经济生产得以有序恢复。近几个月来,随着基建投资的拉动和建设旺季的到来,水泥行业整体向好发展。但不容忽视的是,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水泥行业的发展也难以摆脱大环境影响,仍然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未来可能带来水泥需求总量的下跌。

  与会嘉宾认为,越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越是需要所有水泥行业从业者相互团结、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共渡难关。水泥行业企业要理性竞争、加强行业自律,更加严格自觉地履行行业协同生产的责任;整合资源、优化产能,提高企业整体盈利能力和稳定性,坚决落实差异化错峰生产,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举行《水泥圈子》优秀文学作品颁奖仪式。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孕育兴起,创新正逐渐改变着人们生产生活的方式,也深刻影响着世界的发展格局。作为产能过剩的传统制造业,水泥行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与会嘉宾表示,必须坚持自力更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大力发挥创新驱动作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建设智慧节能型水泥厂。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职工凝聚力。充分重视人才的作用,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先进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行业劳动者大军,提高水泥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水泥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水泥行业,企业文化,共克时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