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冬前安全管控不放松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13:00
分享:

  近日,“煤改电”线路设备大规模的排查检修工作已经展开,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农村、学校等各个检修作业现场,督查现场施工等关键环节安全、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这是该公司加强冬前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下降,开展冬前检修,保证“煤改电”设施的安全运行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针对排查检修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生产风险高等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以现场安全为重点,强化作业计划、组织、实施全过程监督管控,全面加强各类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止人身伤亡和误操作事故。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格执行到岗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重点落实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合理组织施工力量,避免赶工期、抢进度、疲劳作业。突出强调安全工作的底线和红线,提升检修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控技能,加大人身安全风险防控力度,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因麻痹大意和措施不完善而引发事故。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安质部门建立了安监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对检修消缺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人按照工作要求在施工现场将每日的工程概况、现场勘察、施工人员精神状态及着装、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情况等进行拍照上传,对现场的图片进行审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纠正和规范,确保作业安全。(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管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