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创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15:23
分享:

  为助力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围绕创城工作任务,持续组织开展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在唐县县城金马商厦路口,几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旗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劝导过往行人文明出行。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县城各重要交通路段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交通警察维护公共交通。活动中,在车辆、行人川流不息的各个路口,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们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耐心劝阻非机动车闯红灯和乱穿马路、行人翻越隔离栏行为,热心回答着过路人的询问。在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宣传引导更多市民自觉维护维护好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和公共环境,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开展城区老旧设备清查维护活动。针对城区配网情况,运检部、营销部及仁厚镇供电所2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清理三线搭挂、废旧电杆及居民小区老旧电表箱、凌乱“蜘蛛线”等,消除线路设备隐患、降低运维风险、提升运营效率,切实提升居民的用电满意度。同时开展安全用电、节能用电宣传,向客户积极推广应用清洁能源设备,在集中供暖未覆盖的城区中心村、县城商业综合体、企事业单位等推广水蓄冷式中央空调以及电热泵等环保节能项目,开拓电动汽车领域,不断加大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推广力度,为用户提供用电技术、服务支持和定期上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

  开展清除污垢美化环境活动。近年来,电杆上、路灯杆上、户外箱式变压器、开闭器上悬挂着各式小广告、小贴士等,给电力线路检修增添了障碍,给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隐患。对此,该公司与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密切合作,共同负责对城区高低压电杆、户外箱式变压器、开闭器等电力设备上的小广告、小招贴进行全面清理,使电力设施外表焕然一新。同时,组织志愿者们对全县各个台区和交通要道口的电杆上喷上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警语,不仅美观,而且起到了安全宣传和保护设施的作用。(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创城,志愿服务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