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强重载台区施工改造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24:32
分享:

  日前,在唐县王京镇东沿村,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10余名施工人员为该村0031台区新增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并同步对低压台区中的老旧横担、瓷瓶、分线箱等进行更换。这是该公司加强重载台区施工改造,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秋收已过,天气转凉,迎峰度冬工作即将到来。为备战冬季用电高峰,确保辖区内的电力供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预防,对配电台区存在重载、过载情况的进行梳理上报,强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农网网架薄弱、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把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力争彻底解决农村电网“卡脖子”、台区容量不足等问题。该公司按照“一台区一方案”的原则,对居民用户多、临近超容的低压台区,采取增加配变容量的方式提升供电质量;对末端电压低、供电半径大的低压台区,采用增加台区的方式给予解决等,针对不同用电情况提出不同解决方案并实施改造,有效提高辖区内的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新增容布点31个台区,增容改造23个台区,增加配变容量27.56兆伏安。随着农网改造工程的有序推进,提高了电压质量,为电网顺利度冬注入“强力剂”。(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重载台区,施工改造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