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强化秋季作业现场安全管控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26:14
分享:

  “要明确施工危险点和风险点,落实安全措施必须到位......”10月19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稽查人员在10千伏王京516线路施工现场查看安全措施、工作票填写、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严把秋季施工安全关。

  秋季是施工作业的“黄金期”,也是线路设备维护改造的高峰期。针对近期施工点多、面广、任务重的工作特点,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依据工作单提前做好危险点的分析和预控,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监督和提醒;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班组、作业现场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彻底排查各岗位、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组织安全稽查人员开展不定点、不定时交替安全检查,使安全责任渗透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筑起“制度、责任、监控、施工”的安全防线;严厉查处“习惯当经验、违章当技巧、摆设当规范”的现场,保证现场检修质量与安全;加强痕迹管理,建立安全检查问题档案,落实责任人和整改措施,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以查促改,提高运检质量和效率。

  该公司还利用微信群、班组安全日等载体,及时分享安全知识,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帮助员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构筑安全防线。(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