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增容改造让山区百姓用上满意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0-23 14:28:07
分享:

  “我们村以前电压不稳,时常跳闸,现在好了,电路不跳闸了,电压也稳定了,感觉灯都比原来亮了许多。”10月13日,唐县北店头乡马庄村村民张玉焕大妈对现在的电压赞不绝口。

  马庄村地处唐县北部山区,距县城10.8公里,全村共有1177户,是山区比较大的一个行政村。近年来,随着大功率电器设备的广泛应用,导致用电负荷突增,特别是该村4048台区由于养殖及农产品加工业的增加,原有的1台200千伏安配变过载运行,电压偏低,影响了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得知这一情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现场测量,针对该村低电压实情,优先安排改造资金,紧急对该村配变进行增容改造。

  为尽量缩短停电时间,给山区百姓减少不便,该公司认真进行了安排部署,错开村民用电高峰期实施作业,当天凌晨4时左右,电力施工人员就来施工现场,顶着寒风开展作业,在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停电、挂接地线、拆除旧配变、吊装新配变……一切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电力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仅仅用了两个小时,将原来的200千伏安老式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的节能型变压器,改造线路1.58千米,配变增容后,提高了电压质量,百姓们真正用上了满意电。(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山区百姓,满意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