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邢台出台计划:2022年实现科技创新综合体县域全覆盖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黄清标
2020-10-26 10:07:00
分享:

  邢台出台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

  2022年实现科技创新综合体县域全覆盖

  “到2022年底,全市建成科技创新综合体30家以上,实现县(市、区)全覆盖。”邢台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邢台市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支持各县(市、区)建设集创意设计、研究开发、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成果推广、创业孵化、国际合作、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综合体,为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按照相关要求,各县(市、区)要以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增加科技创新有效供给为核心,以提高产业公共服务能力为目标,围绕相关产业技术瓶颈、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加快建设集科技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于一体,创新资源配置优、协同创新能力强、开放服务水平高的科技创新综合体,开展前沿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和跨行业融合性技术研发,降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成本。

  为此,各县域要在统筹整合现有行业和区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基础上,引导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等参与,根据当地产业集聚度和产业发展需要,采取多种投资方式和新建、改建、扩建等途径,建设能为本地区产业提供研发设计、质量检验、标准检测等公共服务且规模适宜的科技创新综合体,进一步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坚持市场化服务和政策性扶持相结合,按照政府扶持机构、机构服务企业的思路,探索建立科技创新综合体股份制、理事会制、会员制等多种形式的市场化运营模式。

  按照相关要求,2020—2022年,邢台市襄都区、信都区、任泽区、南和区、开发区、邢东新区每年新建科技创新综合体不少于1家,其余县(市、区)至少新建1家。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期满后,该市相关部门将对其予以考核评价,完成考核目标的科技创新综合体的依托单位,将被给予50万元奖励资金。

关键词:科技创新,综合体,县域全覆盖,邢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