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跨越两千余公里 河北省侨联“侨爱心医疗队”为新疆巴州人民义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张艺萌
2020-10-29 17:05:26
分享:

河北省“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河北省侨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张艺萌)10月25日,河北省“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画上句号。本次公益活动为新疆巴州10个地区2000多名村民送上健康意识讲座和义诊服务,深受当地人们的欢迎。

河北省中医院中医全科副主任刘湘正在为患者义诊。河北省侨联/供图

  跨越两千多公里 赴新疆巴州多地义诊送温暖

  本次义诊活动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专家组是由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和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的八名专家组成的。10月19日至10月25日专家团队驱车两千多公里,对巴州库尔勒市、轮台县、和静县、和硕县地区共计10个村两千多名村民送上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

  这次义诊活动得到了河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和巴州侨联的大力配合。“在义诊中我们的医疗专家以精湛的医术,为巴州人民群众提供了面对面的医疗服务,深受巴州群众的欢迎。这充分展现了河北与新疆巴州人民的友谊,也充分体现了各族人民的团结。” 河北省侨联基层建设部负责人边岳鹏对记者说。

  “通过这次参加河北省侨联组织的‘2020健康新疆行’公益活动,我更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这次义诊,让我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民族的团结友爱。”河北省中医院妇科主任边文会说。

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苗华为在指导当地医院医生。河北省侨联/供图

  惠民送医百姓乐 针灸治疗受欢迎

  义诊现场,和顺县一位老人经过30分钟的针灸治疗后高兴地表示“呼吸顺畅了不少”,这位老人今年72岁,此前时长感觉胸闷;还有的肠胃痉挛的患者,针灸治疗后胃部明显舒服起来……

  此次义诊活动诊疗范围涉及妇科、胸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针灸科和中医全科。在义诊现场,河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张素钊利用针灸可以现场施针的优势,为巴州当地的老百姓施针缓解症状。

  张素钊表示,“通过针灸的义诊服务,当地老百姓对中医、对针灸的认识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有不少患者表示愿意继续去县、地区级的医院接受针灸治疗,这是我们最开心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让当时老百姓了解中医文化,为他们带来健康。”

  “作为来自河北的医疗工作者,来到这里,给当地的老百姓义诊,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多深入到当地社区群众家里去开展中医治疗,让中医技术在边疆传播,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苗华为说。

河北省侨联向沧州援疆指挥部捐赠防疫健康包。河北省侨联/供图

  携手共战疫情 捐赠防疫健康包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省侨联不仅看望了巴州当地侨胞,向州、县侨联捐赠防疫健康包,还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张家口、沧州、邯郸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走访慰问,捐赠防疫健康包,用于保障当地援疆人员的自身健康,同时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还详细询问援疆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为侨眷送上防疫健康包。河北省侨联/供图

  邯郸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和静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金东对记者说:“河北省侨联带来的一行专家在紧张的行程中抽空看望慰问我们邯郸援疆干部,还带来了医疗应急物品,让我们感觉到家乡领导和人民对援疆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侨联,河北,新疆,巴州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