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培
2020-11-04 17:02:21
分享:

  长城网11月2日讯(记者 李文培)11月2日上午,第三届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定州市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中国国防邮电职工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大赛共设置5个工种(专业)和1个班组竞赛,各工种(专业)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图为实际操作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据了解,大赛从7月中旬开始进行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9支代表队的13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3名的选手,分别推荐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金牌工人”等荣誉称号。对各工种(专业)决赛前10名的选手,颁发名次证书,对符合条件的,晋升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图为参赛选手在锉削支撑板。长城网记者 李文培 摄

      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分别于2016年、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为河北军工系统广大职工提供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培养了一批技艺精湛、技术高超的技能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本次大赛的举办,将继续发现和培养一批爱岗位、懂技术、精业务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努力在军工系统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关键词:国防科技,军民融合,技能大赛,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