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微视频|河北曲周:“一村一景”串起美丽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苗苗
2020-11-09 17:2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张建峰)近年来,河北省曲周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按照“一村一景”要求,差异化打造,突出特色,避免千村一面。同时,他们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四好农村路”建设相结合,综合发力,整体推进。2020年,全县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137公里,串起120多个美丽乡村。

 

  为了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景点,曲周县河南疃镇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在连珠村流转土地2000余亩,种植黄桃、蟠桃、冬桃等果树15万株,林下种植甜叶菊、药菊等,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立体种植,既发展了绿色、生态农业,又把农村打造成了“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该县按照“集中连片,梯次推进”原则,建成一批示范村,发展一批中等村,带动一批后进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隙地、坑塘路边,建设绿美乡村;以庭院“小美”助推村庄“大美”,建设幸福乡村。

关键词:美丽乡村,曲周县,河南疃镇,四好农村路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