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走市场 探消费】辛集 电商助力打响“双11”“第一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20-11-09 17:29:05
分享:

  

               辛集电商直播基地备战“双11”气息扑面而来。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丽钧)悬挂“双11”宣传海报、清点厂家送过来的货品……走进辛集电商直播基地备战“双11”的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辛集第一次以电商的形式备战‘双11’,我们一定要打响线上销售旺季‘第一枪’。”11月7日,刚刚开完备战“双11”筹备会的辛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辛集电商直播基地负责人潘光毅信心满满地说道。

  虽然是周六,但是潘光毅并没有休息,为了打响“双11”“第一枪”,潘光毅和直播基地的工作人员为主播们统一协调市面上价位低、质量好的货品。潘光毅说,目前已经联系了60多家供货企业,各个主播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别的货进行线上销售。

         辛集电商直播基地工作人员在清点货品。记者 李丽钧 摄

  受疫情影响,往年在2月举办的意大利米兰国际裘皮展、俄罗斯莫斯科成衣展以及3月的上海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相继延期或停办,一靠在展会上拿订单的辛集皮革制衣企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皮革城的交易额也是一落千丈。

  为帮助企业打破销售瓶颈,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辛集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积极引导企业,把以传统产业为主的制衣企业进行线上销售,启动大型电商直播基地建设项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第三方平台支持”的发展模式,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直播销售和培训服务,推动线上销售产业发展。

  潘光毅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以为今年辛集皮衣的销量会比同期有所下降,但是通过近期相关数据的统计,目前皮衣的销售量基本与同期持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和今年辛集走电商之路分不开的。

  “今年的‘双11’不仅要卖货,同时还要推广辛集,因此,备战‘双11’我们给入驻基地的主播定的要求是不仅要播皮衣也要播突出辛集特色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辛集。”潘光毅说道。

           辛集电商直播基地主播“晴晴”正在为粉丝介绍自家商品。 记者 张建勋 摄

  11月7日13时,主播晴晴在辛集电商直播基地17号直播室开始直播,她每隔几分钟就要换一件衣服,为网友展出穿着效果。

  晴晴今年2月份决定在抖音平台做直播带货的讲师,6月份开始以主播的身份直播带货。

  晴晴说:“每年的‘双11’既是消费者买到最便宜商品的时候,也是我们走货最好的时候。今年我们第一次通过直播带货销售产品过‘双11’,为了利用好这次机会,我把直播时间从以往的15点到19点,改成了13点到19点,比平时增加了2个小时,感觉效果还不错。”

                “双11”期间直播带货辛集特色的农产品。辛集电商直播基地供图

  在晴晴17号直播间里,每个角落里都堆满了装着衣服、护膝等商品的大箱子。“‘双11’我们备货还是比较充足的。”晴晴说。

  在13号直播间里,工作人员有的整理衣物,有的在打包,有的在清点货品,忙的不亦乐乎。一位工作人员说,“11.6快手购物狂欢节”刚结束,他们从9点到14点做直播,每天的订单平均上千件。这个活动可以说是为“双11”进行一下预热,现在货都已经播完了。为了给“双11”备货,老板今天又去找货了。

  线上销售如火如荼,辛集国际皮革城的实体店也不甘寂寞。最早入驻电商直播基地的辛集黎西尼皮业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说:“我们采取的是线上+实体店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前一段时间通过线上直播拓展了企业的国内销售范围,国内订单增加了不少,我们把辛集的皮衣卖到了全国各地,现在工厂里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因此,这段时间我们只能暂时牺牲直播来保证实体店订货单了。”

           辛集电商直播基地实施“电商直播”和“实体商户”融合发展。记者 张建勋 摄

  “去年‘双11’我们是盯着电脑从网上买别人家的产品,今年的‘双11’我们是把货买给别人。”潘光毅开玩笑地说。

  潘光毅认为,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辛集及时调整销售渠道,采取线上和线下实体相结合,为辛集皮草的销售渠道拓宽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辛集皮草,现在杭州、山东等地采购商都非常重视辛集高品质的产品。

关键词:辛集,电商,打响“双11”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