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10地上榜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典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11-13 17:25: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日前,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对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进行通报表扬。其中,河北省沧州市、灵寿县、康保县、平泉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迁安市、三河市、涞水县、定州市、邱县上榜。

  为充分肯定各地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成效,进一步调动各地做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全国各地推荐了一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先行先试、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资金使用规范、档案齐全、信息化水平高的典型地区。经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审核同意,对27个地级市(州、盟)和200个县(市、区)予以通报表扬。

  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5年集中攻坚和1年“回头看”,2838个县(市、区)、3.4万个乡镇、55万多个行政村将15亿亩承包地确权给2亿农户并颁发了证书,提升了农村承包地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承包地确权,三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