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清障消缺应对阴雨降温天气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1-25 16:16:07
分享:

  “今天又阴雨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逐杆排查,务必把线下树障清理到位,不留后患。”11月17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白合供电所集中清理10千伏父子三分支线路树障,在清障前工作负责人叮嘱大家注意事项。

  冬季寒冷干燥,树木干枯迅速,遇大风阴降雨雪天气时,树枝断落易损毁附近电线,是引发线路跳闸停电的主要原因。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内,唐县境内将出现连续阴雨降温天气,为应极端天气影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把清障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组织人员全方面、多角度对所辖线路进行树障排查摸底,并结合线路分布制定了详细的清障计划。对存在树障的线路、杆基、台区,按树种、距线高度、树木归属等情况登记,建立树障台账。结合工作计划,实行故障检修、设备消缺、线路清障同步进行,并进一步细化清障任务,实行分包到班组,责任落实个人,切实做到查一处,清一处,确保清障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该公司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开展保供电消缺行动,对过载变压器、“卡脖子”老旧线路、杆塔鸟窝、设备线夹接点温度过高、同杆架设线路等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在夜间负荷集中时段开展红外测温,把脉电网健康状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为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和广大人民群众度冬用电提供可靠保障。(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