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课题研究成果首获中国能源研究会奖项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刘钊 魏孟举 杨洋
2020-11-26 14:39:12
分享:

  近日从中国能源研究会获悉,国网河北经研院申报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实施路径研究”荣获2020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三等奖(管理创新类),这是该院首次获得中国能源研究会奖项,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作为牵头单位入选的唯一一家省级经研院,标志着该院在能源领域的创新研究取得新突破。

  中国能源研究会是我国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为发挥科技奖励在鼓励创新、人才培养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导向作用,自2017年启动了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并纳入国家《社会科技奖励目录》。

  此次经研院获奖成果“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实施路径研究”,开创性地从能源生产侧、消费侧、服务侧三个层面阐述了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内涵,在国内农村能源研究领域尚属首次。同时,此课题研究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多能互补、能效提升、运维服务等诸多角度提出发展思路和前瞻建议,为构建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助力国家电网战略在农村落地提供了系统性、创新性、实用性的实施路径。

  据悉,此课题的研究成果同时获得了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相关厅委行文落实,并刊发至《能源评论》《中国电力报》等期刊报纸,产生了较为广泛的政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深入探究能源互联网在农村领域的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以创新进取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输出河北电力观点,努力打造公司智慧高地。(刘钊 魏孟举 杨洋)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课题研究,中国能源研究会奖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