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频道 >

唐县公司电能替代助力养殖业冬季用电

来源: 唐县供电公司   作者:贾丽莎 
2020-11-26 14:50:05
分享:

  “以前我们养猪缺乏现代化设备,既耗工又耗时,如今实现了全电化饲养新设备,用电量大了,供电部门又更换了新导线和变压器,保障了我们冬季安全可靠用电。”11月14日,位于唐县罗庄乡东罗庄村的昌鑫黑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唐县公司提供的电能替代解决方案赞不绝口。

  随着气温下降,各类养殖户加工饲料、保暖增温增多,电力需求逐步增大,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为解决养殖用户冬季用电问题,唐县供电公司对全县养猪、养羊、养牛、养鸡等11个养殖集聚区域进行全面普查,充分利用电力大数据平台,按照专变用户用能情况、产业规模、养殖效益、公司电量增收四个方面进行大数据综合分析,最终在昌鑫黑猪养殖有限公司试点推广进行全电养殖。

  唐县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昌鑫黑猪养殖有限公司,针对低温期间,养殖场用电负荷突增的现状,协助客户制定了一套电能替代解决方案,新增了刮粪机、翻扒机、自动供料机、通风机、抽水泵等一系列设备,实现了自动供、喂料,自动饮水、定时光照、自动刮粪、消毒等养殖全电气化。这些不仅带来了更干净的环境,也极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增加了经济效益。如今,走进养殖场,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厂房,干净卫生的养殖棚,先进的智能设备……电能替代养殖让原本粗犷的养殖方式,逐步走向了标准化、自动化和现代化。

  在昌鑫黑猪养殖有限公司全电化养殖模式推广后,唐县公司已逐步在全县58个具有规模的养殖场实施电能替代项目,促进了生态环保、经济发展。(贾丽莎)

关键词:唐县供电公司,养殖业,冬季用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