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成功入选“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作者:杨洋 胡梦锦
2020-11-26 15:03:26
分享:

  近日,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入选案例的通报》,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主导并主要参与的“开展多维度电力数据挖掘 助力疫情防控和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成为“互联网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类的20个案例之一,作为公司及驻冀企业唯一入选案例,受到河北省委网信办的高度肯定及全省范围通报表扬。

  成立以来,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发挥智库专业优势,建立与河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等部门沟通汇报机制,依托全省36.2万户10千伏及以上企业和181万户低压企业生产用电大数据分析,紧密围绕政府需求,打造并常态输出“电力看经济”、“电力看环保”等拳头数据产品,有力服务政府现代治理体系现代化。

  尤其在今年新冠疫情恢复期间,国网河北经研院能源发展研究中心快速响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在公司办公室指导下,创新研发了适应河北南部产业特点的“电力复工复产指数”。通过逐日密切跟踪规上企业、重点园区等大用户复工复产情况,支撑公司完成“复工复产指数”电力专报累计30余期,成果得到河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

  本次电力大数据相关工作经验成功入选“2020年河北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标志着国网河北经研院成功开创了电力大数据服务政府现代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河北典范”、“河北模式”,进一步有力推动了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及创新发展。(杨洋 胡梦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责任编辑:杨晓